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杨雄:建议进一步扩大长期照护险试点范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3月07日 13: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全国政协委员杨雄5日在小组讨论会上指出,长期照护险是应对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的重要制度,很多老年人都需要长期照护。我国目前在一些城市做了试点工作,成效显著。     

​2016年7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青岛、上海等十几个城市在全国率先开展了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    

上海作为试点城市之一,在试点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报销还受一定的限制,覆盖面目前还不够广泛。把长期照护险作为基础的社会保险,意义非常重要。因此,杨雄建议,继续进一步扩大长期照护险的试点范围。

(央视记者 叶奂 魏帮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