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两会面孔】厉莉:海不拒滴水 我愿做好这12万分之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3月10日 17: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来自法院系统的全国人大代表厉莉是“70后”,她还是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法官、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2018年两会期间,央视记者采访了这位基层法官,点击上面的视频来观看来自厉莉的自述《海不拒滴水 我愿做好这12万分之一》。

图:厉莉与玉树学生合影

在北京市房山区,厉莉小有名气: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组建“房山法院厉莉爱心团队”投身公益。

图:厉莉指导老年当事人撰写起诉书

从事法律工作10年以来,厉莉公正高效地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1300余件,无一起发回重审,无一起改判。其所审案件曾入选《中国法院年度案例》,撰写的裁判文书被收录到北京法院经典判词中,她用实际行动向民众展示一名优秀的法官的良好风貌。

对于校园贷、裸贷等金融借贷乱象事件频频出现,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厉莉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交关于增设“非法放贷罪”的建议,以期治理因民间借贷所衍生出的暴力催收、侵犯个人隐私等乱象,进而有效打击逃避金融监管的非法放贷行为。(央视记者 李超越 邓煜洲 张伟泽 曾晓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