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代表委员议国是】让公平正义之光温暖人心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3月10日 2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大代表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认为,过去一年,各级法院、检察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深化司法改革,促进司法公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全国人大代表 丁绣峰:两高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报告中举的一些事例,其中朱振彪追赶交通肇事逃逸者案,也体现了我们的责任担当,社会效果非常好。

全国人大代表 王利平:案例生动,数据真实,诉人民所求,想人民所盼,突出了依法治国的鲜明主题。

全国人大代表马百龄:公正司法,积极认真地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把公众司法作为落脚点。

全国人大代表 黄久生:两高报告在司法公正上非常有力度。共用到了52个坚决、32个严惩。老百姓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已经成为习惯和规范。

代表们认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已成为衡量司法工作成败的关键标尺。集中体现了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的法治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 冷友斌:过去五年,惩治危害食品安全,污染环境犯罪,努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权和舌尖上的安全。紧盯问题奶粉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 方中华:建议“两高”做好深化工作,特别是对偏远贫困地区两院公开工作的指导推进。定期举办公众开放日、庭审观摩等活动,让群众零距离接触司法,感受司法公正。

全国人大代表 黄花春:建议加快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制定,完善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加大游戏管控,对失诚信的网游企业建议进行曝光,对游戏软件推广和营销手段进行限制。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司法机关公正司法,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司法体制改革刀刃向内,努力让每一起案件的判决都能经得起历史考验。

全国人大代表 杨蓉:五年来,我深切的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法治中国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全国人大代表 陈飘:通过改革办案的效率不断提高,做到了司法公正,司法为民,法院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对错案发现一起纠正一起。

全国人大代表 田浩荣:着力破解司法实践难题。针对突出问题增强了司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切实提高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代表们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司法制度建设向着公正高效权威的目标扎实迈进,必将创造法治中国建设新的辉煌。

全国人大代表 陈海仪:以手机APP、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小程序等为载体,涵盖了网上、网下、掌上的立体社会监督体系,将司法置于阳光之下,对我们法官的司法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全国人大代表 李希信:以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的要求为目标,在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发展队伍,不断提升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全国人大代表 李宗胜: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为要务,以建设忠诚、干净、廉洁的干警队伍为抓手,努力建设一支公平、公正、司法的干部队伍,这项工作也是卓有成效的。

编辑:刘博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