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一家三口半世纪守边 她在代表通道分享喜讯:可以手机网购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3月11日 2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视频:西藏玉麦人——半个多世纪坚守祖国雪域边陲

今天,第三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七位全国人大代表分享了他们见证履职中的感受。来自西藏玉麦乡的卓嘎代表一上场就受到全场媒体的关注。

玉麦乡位于西藏偏远的边境地区,卓嘎一家三口人半个多世纪放牧守边,守护着祖国的国土。习近平总书记曾亲自回信给她们,高度赞扬她们“家是玉麦、国是中国”的爱国情怀。特色的民族服装、淳朴的笑容,娓娓道来的藏语回答,吸引着代表通道上所有的人静静地聆听。

有记者提问现在玉麦乡情况如何,这些年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卓嘎代表表示,“现在玉麦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公路通了,有电了,买东西也能用手机扫二维码了。这一切变化要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我们一定会守护好祖国边境上的一草一木,有信心把玉麦建设得像格桑花一样美丽。”

对于只能用藏语交流,在大会上如何履职的问题,卓嘎代表表示,大会组专门准备了藏文版的文件,还有专门翻译人员,自己一定能够履好职。

一家三口,半世纪守护1987平方公里国土

西藏玉麦乡

地处中国西南边陲

央宗卓嘎在父亲桑杰曲巴的带领下

守护着祖国数千平方公里的国土

1户3人,200多头牦牛,“以牧代巡”

如今,玉麦已有9户32人

他们用半个多世纪的坚守告诉后人:

家是玉麦,

国是中国,

祖国的土地,

一寸也不能少!

央宗的父亲桑杰曲巴是个老民兵,放牧守边34年,从未离开过这片土地。卓嘎、央宗姐妹俩在父亲的带领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半个多世纪来,父女三人以放牧为生,守护着祖国数千平方公里的国土。

父亲桑杰曲巴常对卓嘎和央宗说:“如果我们走了,这块国土上就没有人了!”这句话,两个女儿记了一辈子。他们知道,守护土地,就是守护国家。

网友:看哭了~致敬守边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