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刘卫昌:遏制高价彩礼 应堵疏结合、多措并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3月11日 1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移风易俗。近年来,我国一些农村,结婚索要高价彩礼的情况愈演愈烈,给广大农民家庭造成了沉重负担,不少人因婚致贫,也助长了农村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针对这一现象,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曙光学校校长刘卫昌建议,遏制高价彩礼,应该堵疏结合、多措并举,相关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大宣传力度,推广落实配套优惠政策,引导群众树立新型婚俗理念。同时,遏制“天价”彩礼,还要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把树立文明婚嫁新风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之中,印发给家家户户,使之成为村民共同遵循的准则,另外,还要规范婚介市场,依法严厉打击职业媒人哄抬彩礼价钱行为,只有这样才能在全社会迅速形成倡导文明节俭的新风。(央视记者 高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