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两会声音】委员热议:文化如何助力乡村振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3月11日 1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两会期间,如何用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成为文化艺术界委员讨论的热点。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认为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首先应该转变大家对本土文化遗存的认识。

全国政协委员 范迪安:我们如何看待乡土文化遗存中工艺的遗存,特别是可看见的、可触摸到的遗存,这个首先是有一个新的价值理念。很多看上去所谓土的东西,在今天是稀缺东西,我们在世界上走了一圈之后发现,那个真正的美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在那个最朴素的生活之中。因此这就需要有一个文化观念的转变,有一个审美观念的转变。另一方面乡土资源应该通过我们今天的现代手法的转换,使它能够走向更广阔的生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潘鲁生认为,乡村振兴在文化景观的建设上要谨防万村一面现象。(央视记者 李雪荣 任博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