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界看中国】世界感受进入新时代中国的脉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3月13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海外媒体聚焦中国“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世界感受到进入新时代中国的脉动,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进新航程的决心和意志。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刊文指出,中国共产党强调宪法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性并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重要的是,宪法也需要与时俱进。修改宪法是推进依法治国的机遇。此次写入宪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的理论财富,将成为中国的指导思想。这一思想真正称得上是符合时代潮流的创新。

《印度快报》报道指出,修改宪法是由中国发展目标所决定的。进入新时代的中国,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仍然面临严峻挑战。因此对宪法进行必要调整是客观需要。修改宪法既体现了政策的延续性,更适应了形势发展的新要求。

德国《世界报》报道说,中国面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时代,这要求中国党和国家机构进行深入改革,坚决破除制约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体制机制弊端,以优化职能配置,全面提高执政效率。

《欧洲时报》报道说,两会所体现出的执政党意志依法、高效转化,反映出中国政党、政治制度的优势所在。这种立足中国国情与实际并被不断赋予新内涵的制度,已经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进程中显示了强大的生命力,在近年来西方政治乱象逐渐增多、西方学者反思自身制度缺陷的背景下,其世界意义也日益凸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