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听民意 汇民智!全国人大代表反映民意 部委回应“马上办”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3月13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让人民代表真正做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忠实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办公厅派出的180多名旁听工作人员,深入每一个团组讨论现场,对代表委员发言当中的真知灼见记录整理,面对面的沟通,让代表委员的声音得到及时回应,也积极推动了相关部门的工作。这几天各部委对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回应也正在密集进行中。

参加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小组审议和讨论中,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 张瑞书: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高质量发展鲜明的主题,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这种发展理念。

营改增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熊建明代表提出关于营改增实施过程中的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被国务院办公厅负责这个小组旁听的屈浡记录下来。

全国人大代表 熊建明:创新型的企业,他没有大楼,没有机器,有的是人脑袋,这些人的工资非常高,那么这些工资又不能去抵税,所以导致了他的税负比原来营改增之前还要高。

第三天,财政部税政司工作人员来到熊建明的驻地,当面听取他的意见。

财政部税政司司长 王建凡:今年我们有差不多有几部税法陆续要提交全国人大讨论,这些税法在给地方下放税权方面,会有所体现。您到时候草案出来以后,您也会过目,您有什么建议欢迎给我们再提出。

全国人大代表 熊建明:我们提出的是一针见血的问题,是我们在具体的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是我们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所以我们要把这些问题带到会上来。但我确实没有想过,提完了,立刻政府就有反应。

代表的建议“一针见血”,部委的回应也是“马上就办”。王建凡向熊代表介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今年一批新的政策红利正在释放,包括税制改革等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也正在研究当中。对于面对面地与代表交流,王建凡说自己的收获更大。

财政部税政司司长 王建凡:跟他们这些企业家们沟通,我觉得是一个不用从零开始,本身企业家他已经对政策了解到了一定的层面了,所以我们这个沟通是一种面对面的,而且是一种核心问题对核心问题的一种交流,一定是很有针对性的。

和熊建明一样,安徽代表丁宏锁也没有想到,他在分组讨论时建议,职业资格许可取消后,明确后续技术工人技术等级认定的发言,第二天也得到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回应。

全国人大代表 丁宏锁:降低准入门槛是件好事,让从业人员不需要严格地去需要这些资格证书。但是你从业以后,我觉着你的技能水平还是要提升的,还是应该对他有一个考核。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 王晓君:​还是要继续坚持对技能人才的评价工作,随着他们职业生涯的发展,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技能水平。

王晓君向丁宏锁代表介绍了,政府取消多种职业资格证书的初衷,并对下一步即将出台的配套政策与代表进行了交流。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 王晓君: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高技术工人待遇,这些都是落实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和具体的政策步骤。我们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目前正在根据相关的要求,抓紧研究配套的政策措施。我们计划从技术工人的培养、评价、激励、交流、保障等方面全面采取措施,加强相关的工作,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我们国家建设制造强国,建设质量强国提供人力资源支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