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快讯: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去世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3月14日 11: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14日快讯: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译)

斯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代表作品有《时间简史》、《果壳中的宇宙》、《大设计》等。

霍金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理论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基础理论——爱因斯坦创立的相对论和普朗克创立的量子力学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

21岁时,霍金被诊断为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全身瘫痪,不能言语,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

​1988年,霍金出版《时间简史》,解释宇宙、黑洞和大爆炸等天文物理学理论。《时间简史》被译成40余种文字,出版逾1000万册。  

即使全身瘫痪,霍金仍然积极生活:他从事科研,教书,做报告,借助电脑语音合成器与世界交流。

霍金:地球将变火球 人类需移民

央视2017年11月8日报道 霍金再预言:地球将变火球 人类需移民

世界著名的宇宙学家、剑桥大学物理学教授霍金去年在一个视频演讲中预言,到2600年,地球将变成一个“火球”,要避免世界末日,最好的方法就是移民到太空。霍金认为,在过去二百年中,人口增长率是指数级的,几百年后,世界就将拥挤得“摩肩擦踵”,电力消耗将让地球变成“炽热”的火球。人类需要在宇宙寻找新家。

霍金:到2600年世界将会因为人口变得摩肩擦踵,电力消耗则会让地球变成炽热的火球,这是岌岌可危的。而我是个乐观主义者,我相信我们可以避免世界末日,而最好的方法就是移民到太空,探索人类在其他星球上生存的可能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