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教育部长陈宝生:重构学前教育体系 取得历史性跨越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3月16日 1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托幼服务和学前教育也是备受关注的话题。《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要加强对于托幼服务的全程监管,并且要加大学前教育资源的供给,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经过十八大以来的发展,中国的学前教育已经有了很大提高。

教育部部长 陈宝生:我们现在举办着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学前教育,2017年学前三年在园的幼儿4600万人,这是什么概念?这是一个中等人口国家的概念,是很大的数;二是普及水平和发展速度有了很大提高。2017年适龄儿童的毛入园率达到了79.6%,这是什么水平呢?单纯从毛入园率来看,它达到了中上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发展速度和五年前比提高了15个百分点;三是用于幼教的投入大幅度增长。2016年我们用于幼教事业发展的投入是2800多亿元,其中财政性投入1300多亿元,总量这几年年均增长16.9%,我指的是这2800亿,财政性资金五年增长了77%,这个量是很大的;四是我们重构了中国的学前教育体系。从2016年开始,我们实施了两个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去年开始实施第三个行动计划。我们两个行动计划起步的时候,我们的幼儿园数量少的可怜,五六万起步,现在25.5万,就这么几年时间,一个完整的体系建起来了。所以,这就是历史性的跨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