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日本森友学园丑闻发酵 民调:六成民众认为安倍有责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02日 17: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上个月27日,森友学园事件关键证人 佐川宣寿 出席国会接受质询时拒绝回答一切关键问题,森友学园审批文件篡改事件仍然疑点重重。而此事也引发日本民众对安倍内阁更加不信任。日本媒体近日调查,超过6成的日本民众认为,首相安倍晋三对此事有责任。

日本共同社在3月31日、4月1日两天通过电话进行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72.6%的受访者表示,上个月27日佐川宣寿在国会作证的证词“无法令人信服”。而关于文件篡改问题,65.0%的受访者“认为首相安倍晋三负有责任”。比例与之前一次的调查结果基本持平。

另外,对于森友学园低价购地一事,认为首相夫人安倍昭惠“有必要到国会接受质询”的受访者占到60.7%。同时,有47.3%的受访者认为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应当辞职”。

3月27日,日本森友学园丑闻文件篡改事件重要证人——日本财务省前官员佐川宣寿前往国会接受质询。对于日本在野党提出的篡改文件是否受到首相安倍晋三和其夫人安倍昭惠的指使,佐川宣寿予以否认。对于财务省相关文件中安倍昭惠名字被删除的原因等问题,佐川回避或拒绝作答。

3月12日,日本财务省承认,森友学园低价购买国有土地丑闻遭曝光后,财务省篡改了14份相关文件,其中包括删除安倍昭惠及多位政界人士的名字。安倍内阁支持率因此持续下滑。

多家日本媒体关注森友学园丑闻

当前,日本安倍政府深陷森友学园丑闻。有关这一事件的后续调查进展,以及日本各界对于此事的反应,来看正在日本东京的央视记者王梦。带来的关于日本媒体目前对于森友学园丑闻以及安倍内阁有着什么样的反应?

央视记者 王梦:3月下旬日本主流媒体又进行一轮民意调查,调查结果让日本政府不是很乐观。六成受访者认为应传唤安倍昭惠,约50%受访者认为安倍内阁应辞职。从目前情况看,安倍辞职的可能不大。日本记者和专家认为,安倍现在没有特别好的办法能够立刻提正支持率,摆脱困局。安倍现在明显的做法是谋求在外交上的突破,一是他本人前段时间表示希望通过外交渠道寻求和朝鲜接触的机会,另一个是安倍在四月中旬访问美国,举行日美首脑会谈。这些外交活动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化为支持率,还需要看访问效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