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亚洲媒体高峰会议在海南三亚开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09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9号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举办的“亚洲媒体高峰会议”在海南省三亚市开幕。来自亚洲40个国家的140多位主流媒体负责人,以及亚洲文化学者和相关代表共26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召开的本届“亚洲媒体高峰会议”,以“亚洲媒体合作新时代——互联互通与创新发展”作为会议主题。与会人士认为,在当前世界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背景下,亚洲各国应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携手应对安全挑战和发展难题。中国创造性提出的构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一系列关乎人类前途命运的重要思想和主张,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亚洲繁荣进步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的改革发展与亚洲休戚相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个创新步伐加快、开放程度更高、发展质量更优的中国,将产生更强劲的辐射效应和推动作用,让更多亚洲和世界国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亚洲各媒体间应共同发出维护和平发展的声音,讲好亚洲人民创新创造的故事,促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为建设美好亚洲、美好世界汇聚强大舆论动力。

开幕式上,与会的中外媒体还将联合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并发表《中外媒体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合建设的宣言》,表达各方在新闻信息共享、联合采访、人员培训和媒体发展方面深化交流合作的愿景。

​除此之外,会议期间还将邀请各国文化学者展开亚洲文明对话,以及围绕“媒体交流合作助力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传播新机遇”、“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发展与世界机遇”、“亚洲的多彩文明与交流互鉴”等多个主题展开分论坛讨论。

(央视记者 侯军 曾文甫 赵继哲 孙旸 李晶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