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砥砺奋进 众志成城 春风化雨 习近平纵论中国改革开放40年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10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0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

习近平:海南发展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一个重要的历史见证,1978年邓小平先生倡导,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的征程。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

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4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极大解放和发展了中国社会生产力。古人讲天道酬勤,春华秋实,中国人民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推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7年来,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已经成为联接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桥梁,成为兼具亚洲特色和全球影响的国际交流平台。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来自各国的2000多位各界嘉宾汇聚一堂,为亚洲和世界提供“博鳌智慧”,贡献“博鳌力量”。


编辑:田巧雅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