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习式金句点亮博鳌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10日 22: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举行,习近平主席作主旨演讲。 “改革开放不仅改变了中国,也影响了世界”“中国不打地缘博弈小算盘,不做凌驾于人的强买强卖”“幸福和美好未来不会自己出现,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习近平主席“博鳌金句”句句振奋人心,值得收藏!

>>改革开放不仅改变了中国,也影响了世界

今天,中国人民完全可以自豪地说,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无论中国发展到什么程度,都不会谋求建立势力范围

无论中国发展到什么程度,我们都不会威胁谁,都不会颠覆现行国际体系,都不会谋求建立势力范围。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综合研判世界发展大势,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我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我要明确告诉大家,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谁排斥变革,拒绝创新就会落后于时代,被历史淘汰

中国的先人们早在2500多年前就认识到:“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俗”。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谁排斥变革,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就会被历史淘汰。

>>中国不搞唯我独尊、你输我赢的游戏,不搞恃强凌弱的强权霸道

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走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国与国交往新路,不搞唯我独尊、你输我赢的零和游戏,不搞以邻为壑、恃强凌弱的强权霸道,妥善管控矛盾分歧,努力实现持久和平。

>>中国不打地缘博弈小算盘,不做凌驾于人的强买强卖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中国不打地缘博弈小算盘,不搞封闭排他小圈子,不做凌驾于人的强买强卖。

>>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幸福和美好未来不会自己出现,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让我们坚持开放共赢,勇于变革创新,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断迈进,共创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


编辑:张奇斌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