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安理会讨论叙疑似化武袭击 俄美代表在紧急会议上激烈交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10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联合国安理会9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发生在叙利亚境内的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美国和俄罗斯代表当天针锋相对,火药味十足。

美英法联合发难 俄称无法容忍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将矛头指向俄罗斯,指责俄罗斯无视平民死亡,支持叙利亚政府,阻止安理会对叙采取行动。英国和法国驻联合国代表也对俄罗斯进行指责,要求国际社会展开调查。对于美、英、法的联合发难,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表示,俄罗斯支持调查叙利亚疑似化武袭击事件。希望禁化武组织明天就派人飞到大马士革,自己去看看发生了什么。西方对俄罗斯的无理指责已经让人无法容忍。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 涅边贾:俄罗斯受到了不可原谅的威胁,威胁的口吻已经超越了可容忍的界限,即使在冷战时期那都是不能接受的。

美威胁采取行动 俄警告后果严重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还威胁,不管安理会是否行动,美国都将采取行动。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就叙利亚疑似化学武器攻击事件作出重要决定。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黑莉:历史将记录此刻,不管安理会是履行其责任,还是展示其完全不能保护叙利亚人民的一面。不管怎样,美国都会做出回应,发生这样的袭击事件,俄罗斯将不能继续阻挠我们。

对于美国的挑衅,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否认叙利亚政府使用了化学武器,并警告美国如果对叙利亚动武,将导致严重后果。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 涅边贾:我们通过相关渠道已经告知美国,在捏造的借口下,对叙利亚动武会导致严重后果。应叙合法政府的要求,俄罗斯军队已经部署到叙利亚。我们呼吁西方政客,减少他们的鹰派言论,认真考虑可能的后果,停止威胁全球安全的鲁莽行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