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IMF总裁拉加德:摒除一切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12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日,刚刚参加完“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香港发表演讲时指出,当前全球经济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摒除一切形式的保护主义。

拉加德此次是应香港大学邀请,在香港大学亚洲环球研究所的活动上发表演讲。

拉加德在演讲中表示说,在过去几十年间,正是多边贸易主义改变了整个世界,让全球一半人口摆脱赤贫,但现在支撑全球贸易的规则可能会被保护主义力量撕裂,这将是不可原谅的集体性政策失败。她强调说,当前全球经济的首要任务是要摒除一切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拉加德:各国政府应摒除一切形式的保护主义,历史证明进口限制将损害所有人利益,特别是那些贫困的消费者,它不仅导致商品更昂贵,选择更有限,还会妨碍贸易在促进生产和传播新技术上发挥应有的作用。

在应对宏观经济失衡的问题上,拉加德指出,最好的办法不是增加关税,而是应该实施包括财政工具或结构性改革等在内的政策。

她建议建立前瞻性的贸易倡议,减少贸易壁垒,建立更顺畅的贸易制度,在不采取特殊措施的情况下解决分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将致力提供一个对话与合作的平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