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对俄采取新一轮制裁 俄总理称将采取措施进行反制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12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月6日,美国宣布对一批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以回应所谓的俄罗斯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全部恶意行为”。受其影响,俄罗斯股市和卢布汇率出现较大波动。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1日说,俄罗斯将采取必要措施,以应对美方的制裁。

俄罗斯总理 梅德韦杰夫:至于应对(美国制裁的)措施,应该仔细权衡,不应该对我们自己造成伤害,而应该是恰当的,但无论如何,不排除在某些领域,我们会全面斟酌我们与美国的合作。

俄总理:美制裁俄是为抢全球市场

梅德韦杰夫称,俄罗斯正在考虑对美国在俄罗斯生产的商品采取必要措施以应对美方的新一轮轮制裁。梅德韦杰夫还表示,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其实是一种贸易保护行为,其目的就是让美国公司通过不公平竞争进一步占领全球市场。

俄罗斯总理 梅德韦杰夫:美国的经济制裁,是为了通过不公平竞争来对抗我们,限制我们的发展,并在经济、货币和股票市场引发恐慌。

卢布汇率下跌 俄民众反应不一

美国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导致卢布汇率和俄罗斯部分股市下挫,尤其是在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称“将对叙利亚进行导弹打击”之后,卢布兑美元汇率创下2016年来的新低。

对此,俄罗斯经济部长奥什金表示,现在就说“卢布将持续大幅贬值”还为时过早。

一些俄罗斯民众也表示,此番汇率波动对他们生活影响不大。

莫斯科居民 沃罗宁:(卢布汇率)并不严重(影响我们生活),我们关注新闻,看它上升、下降,但我没有看到任何戏剧性的变化,就是当你早上醒来,突然发现生活发生巨变的那种。

​莫斯科居民 奥莉加:(卢布汇率)不像以前那样让我担心,它也不应该让人担心,这是很平常的事,我们生活在俄罗斯,不受美元汇率的影响。

不过,也有俄罗斯民众表达了对汇率下跌可能引发经济危机的担忧。

​莫斯科居民 科比亚科夫:(制裁)将带来负面影响,美元和欧元汇率不断上升,这是我们的经济将要衰退的首要迹象。

普京:国际关系中 望常识占上风

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接受17国新任驻俄大使递交国书。谈到近期俄罗斯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在多个领域的博弈、“斗法”,普京说,这世界越来越乱。

俄罗斯总统 普京:世界局势正变得越来越混乱,但我们希望,常识最终会占上风,国际关系将走上建设性的道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