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对峙地中海 角力叙利亚!美英法与俄叙军事力量对比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14日 1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今天凌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传出巨大爆炸声,烽火骤起,震惊世界。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政府军事设施进行了"精准打击",以作为对日前叙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叙利亚则称,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造成叙多处建筑受损,人员受伤。紧接着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声明,称美英法军事行动是“侵略”。俄多位官员也先后发声,称俄罗斯的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俄罗斯作为一个核大国,不会坐视不理。

事实上,早在数天前,叙利亚所在的地中海区域已经战云密布,美英法一方和俄叙一方都在调兵遣将、排兵布阵。我们根据媒体报道,大致梳理了一下对峙双方的军事力量分布态势。

美英法三国在叙附近部署多型战机


近日,美国"杜鲁门"号航母开赴地中海,有7艘战舰随行,整个打击群约有6500名官兵。除此之外,美军有一艘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已经部署在地中海。第二艘驱逐舰“波特”号正在前往地中海的途中。这两艘驱逐舰都载有"战斧"巡航导弹。去年4月,美国攻打叙利亚时就是从两艘驱逐舰上发射的"战斧"导弹。此外,美国在中东的最大军事基地位于卡塔尔,这里部署有F-16战斗机、A10攻击机和B-52轰炸机等。

英国方面,载有巡航导弹的英国皇家海军潜艇已于12日傍晚进入能够打击叙利亚的水域。此前,一艘英军驱逐舰已在地中海水域执行例行任务。此外,部署在塞浦路斯的英国皇家空军8架"狂风"战机已处于待命状态。

法国则在约旦和阿联酋部署有"阵风"战斗机和"幻影"战斗机。

俄罗斯加强部署 S-400防空范围几乎覆盖叙全境

据多家俄新闻媒体报道,俄在叙利亚驻军这两天已经秘密加强了战备部署。

​俄罗斯在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部署有S-400等多种防空系统。让外界关注的是,S-400的防空范围几乎覆盖了叙利亚全境。而部署在俄里海舰队舰艇上的"口径"巡航导弹则有能力对美国在中东地区、尤其是叙利亚周边的军事基地实施有效攻击。另外,俄罗斯还在叙利亚部署有多种主力机型,比如苏-24轰炸机、苏-25战机以及米35武装直升机等,大部分部署在赫梅米姆空军基地。

叙利亚的防守力量也不容忽视。虽然叙利亚政府军的防空系统,遭到以色列多次导弹袭击,受到严重破坏,但对外来导弹和战机还是有所威胁的。叙利亚空军还拥有苏-22和米格23等战机。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叙利亚政府军此前已转移战机和其他军事物资到俄罗斯驻叙基地附近,寻求俄防空力量的保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