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发改委: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今年上半年将公布实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17日 15: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发布消息,为使我国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尽快落地,国家发展改革委正会同各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今年上半年将尽早公布实施。  

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是我国大幅度放宽外商投资准入的重要文件。具体分为两张清单,分别适用于全国和自贸试验区,自贸试验区的负面清单比全国的负面清单开放力度将更大。

新的负面清单除了包括已经宣布的金融、汽车等行业开放措施外,还将在能源、资源、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商贸流通、专业服务等市场高度关注领域推出一系列开放措施。

新的负面清单除了将公布2018年的开放措施外,还将公布未来几年的开放措施,这将给予相关行业一定过渡期,同时大大增强开放的可预期性。

(央视记者 朱继华 杜雷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