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4月18日伊朗将举行建军节阅兵式 记者提前梳理三大看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17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8日是伊朗建军节,按照惯例,伊朗当天将举行盛大阅兵式。

虽然伊朗每年都会举行建军节阅兵,但是此次阅兵正值地区局势微妙之时,伊朗将在此次阅兵式上展示哪些新型装备,是否会亮相“杀手锏”武器——中远程导弹等都是备受关注的看点。

看点一:杀手锏武器是否亮相

此前伊朗曾多次在阅兵式上展示包括“泥石”在内的多种中远程导弹,伊朗军方称这些导弹射程都在1000公里以上,可覆盖以色列及美军在中东的军事基地,也因此往往被看做是伊朗军方的“杀手锏”型武器。在地区局势日益紧张的当前,伊朗在18号的阅兵式上是否会亮相这些杀手锏武器无疑令人关注。

伊朗德黑兰大学国际政治系教授 伊扎迪:你将在阅兵式上看到大威力导弹,因为伊朗希望通过阅兵向美国传递这样的信息,那就是假如你(美国)攻击我们,我们同样拥有大威力武器可以对付你(美国)。

看点二:哪些新装备将亮相阅兵式

每年阅兵式上伊朗也会亮相不少新型武器装备,此前伊朗军方将领已表示,伊朗将在今年的阅兵式上展示国防领域取得的最新成就。对此,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前任指挥官穆加达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尽管遭受西方各种制裁和限制,但伊朗军队如今正处于最强盛的时期,在此次阅兵式上伊朗将充分展示自身研发武器装备的实力。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前任指挥官 穆加达姆:最重要的是在此次阅兵式上,将展示的所有武器装备都是伊朗自产的,这些国产武器装备展示了伊朗强大稳定的国防能力。现在我们已经在向地区的一些友好邻国出口我们国防工业制造的武器和技术,包括黎巴嫩、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还有其他一些国家。

看点三:派叙特种兵是否亮相

伊朗国防军中最负盛名的是第65特种空降旅,在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曾多次被派往叙利亚战场。此前在阅兵式上他们也曾多次亮相,而在目前叙利亚局势日益敏感之时,这支肩负特殊任务的部队是否会再度出场也非常令人关注。

伊朗的阅兵式一向有着浓厚的政治色彩,这次的阅兵虽然是伊朗每年例行的阅兵,但目前随着伊朗面临的外部压力日益增大,18日伊朗又将通过阅兵传递哪些信息的确令人关注。央视记者伊朗德黑兰报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