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法国称将撤销曾授予叙总统的“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18日 08: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路透社17号援引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法国政府已经启动撤销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获得的“法国荣誉军团勋章”的程序。

2001年,巴沙尔曾被法国时任总统希拉克授予“法国荣誉军团勋章”。法国总统马克龙在2017年9月曾表示,巴沙尔是一名罪犯,必须接受国际司法机构的审判。爱丽舍宫对媒体说,把这名“罪犯”排除在荣誉军团之外,才不会损害共和国的名誉。

记者:为什么要收回荣誉军团勋章?

法国外长 勒德里昂:你不觉得这是我们能做的最低要求吗?

记者:为什么之前没做呢?

法国外长 勒德里昂:我对勋章的相关程序并不熟悉,但我认为它是一种清洁措施。

记者:事后才做不奇怪吗?

​法国外长 勒德里昂:可能程序方面不是很适当,但至少收回了荣誉军团勋章。

荣誉军团勋章是法国级别最高的勋章荣誉,也是全球最著名的勋章之一。撤销这项荣誉的情况很少见。2017年10月,好莱坞金牌制作人哈维·韦恩斯坦曾因性骚扰丑闻被收回这一殊荣。此外,被收回这项荣誉的名人还包括时装设计师约翰·加利亚诺和自行车运动员阿姆斯特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