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财政部:一季度全国财政收支双双超过5万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18日 1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宏观经济运行状况的重要指标之一,今天(18日)上午,财政部发布了我国一季度财政收支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我国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财政收入和支出均突破5万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3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546亿元,同比增长13.6%,在去年同期高基数之上,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44332亿元,同比增长17.3%,提高2.6个百分点。相应地,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重达到87.7%,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财政收入的质量进一步提高。


从支出来看,今年一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突破5万亿元,达到50997亿元,同比增长10.9%。其中,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等民生相关支出同比增长11.4%,占全部支出比重达到73.8%,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我国在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情况下,财政支出保持了较高强度。

财政支出更加聚力增效,一季度对于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像用于应用研究、基础研究的支出分别增长了47.5%和32.1%;用于污染防治、天然林保护的支出分别增长10.5%和76.8%;农业、扶贫支出分别增长38.3%和58%。

不仅重点支出得到有力保障,支出进度也呈现总体加快的态势。截至3月底,中央部门预算已经批复完毕,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预算已下达70%以上,为中央部门和地方“早干事、快干事、早见效”提供了有利条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