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自然资源部首次公开重要领域地质数据资料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22日 16: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今天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自然资源部首次公开了大批用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地质数据资料。

本次公开的地质资料数据内容包括近年来我国最新完成的多个重要领域覆盖全国的矿产地质、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城市地质等多类别地址资料数据。其中更是加入了包括,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城市群新型城镇化建设所需要的关键地质资料。

全国地质资料馆高级工程师 吴轩:我们所有地质资料服务都是免费服务的。针对的是全社会的公众,比如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这样一些重点城市群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地质资料。有助于地方政府进行城市规划建设的信息支撑。

此外,近年来我国发展迅速的多个新能源利用领域的地质资料也在此次公开范围之内。例如可在城市供暖制冷时减少对传统化石能源依赖,利用地下200米范围内土壤和地下水能量供暖制冷的浅层地温热就公开了全国36个重要城市和15个省份的主要城市的评价报告和成果报告。

全国地质资料馆高级工程师 吴轩:举个例子,沈阳市,如果沈阳市地下一百米浅层低温能能够得到充分利用,可以节能减排煤炭资源700万吨。可以有效减少环境治理费用56亿元。

​自然资源部表示,本次公开的地质资料数据采用免费查阅完全公开的形式,可前往全国地质资料馆或登陆其网站进行查询。目前,全国地质资料馆已收藏我国一百年来相关地质资料14.5万档,450万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