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中印领导人将于本周在武汉会晤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23日 17: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22日),中印共同发布两国领导人将于4月27日至28日在武汉举行非正式会晤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此次会晤,两国领导人将围绕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战略沟通,为中印关系发展把握大方向。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中印同为文明古国,互为重要邻国,都是10亿以上人口级别的发展中大国。在当前国际形势深刻演变、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突出的背景下,作为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中印有很多共同利益、共同关切、共同主张。两国既是促进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中坚力量,也是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的重要力量。

陆慷介绍,在22日的两位外长的记者会上,双方都认为,中印关系的战略和全球意义更加突出,中印两国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是两国的必然选择。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在此次会晤中,两国领导人将围绕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战略沟通,并就中印关系未来发展的全局性、长期性和战略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中印关系发展把握大方向,树立新目标,开创新局面。这不仅将造福两国,也将对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产生重要积极影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