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2017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发布:人均阅读电子书达10.1本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23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科技时代,数字阅读已成全民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从“政策”、“技术”、“产业”、“用户”、“展望”五个方面系统回顾了一年以来国家在数字阅读领域的政策部署、全民阅读推进情况、技术研发创新方向、用户阅读行为习惯以及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2017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显示,2017年中国人均阅读图书数量大幅提升,其中电子书达到10.1本;中国接近4亿的数字阅读用户形成了152亿元的市场规模。其中,青年阅读用户占比超7成,偏爱家庭、文艺、教育类内容;中年人群占比达到27.3%,提升了8.8个百分点;老年人群占比1.2%,提升了0.5个百分点,数字阅读用户年龄分布更加分散,向全年龄段拓展。

数据同时显示,用户愿意为电子书付费的意愿从2016年的60.3%上升到2017年的63.8%,其中2017年愿意为单本电子书支付的平均金额为13.6元,相较于2016年的8.9元增长了52.8%。整个2017年立项了《专业内容数字阅读标准体系表》等4项系列标准,数字阅读市场环境日益规范,内容质量不断提升,数字阅读日渐成为文化传播新方式、助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动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