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比利时:两名法国连环恐袭嫌犯被判20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24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3号,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一家法院以“图谋恐怖主义谋杀”罪名,缺席判决“2015年巴黎恐袭”主要嫌犯之一的阿卜杜勒-萨拉姆以及他的同伙阿亚里20年有期徒刑,并处以1.2万欧元、约合9.3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法院当天就阿卜杜勒-萨拉姆与阿亚里在逃期间于2016年3月15号在布鲁塞尔与警察发生枪战一案作出上述裁决。正在法国关押的阿卜杜勒-萨拉姆和阿亚里都没有到场听取判决,两位被告人的律师均表示将与被告人协商后再决定是否上诉。

阿卜杜勒-萨拉姆今年28岁,是摩洛哥裔法国人。他于2016年3月18号在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被捕后向比利时警方供认,包括他在内的10人参与了2015年11月的巴黎恐怖袭击。未来,他将因涉嫌参与2015年巴黎恐袭案面临法国当局的审判,预计相关程序将持续数年。

2015年11月13号,法国巴黎发生多起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3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2016年3月15号,逃窜至比利时的阿卜杜勒-萨拉姆及其同伙在布鲁塞尔与警察发生枪战,导致3名警察受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