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核协议“命运”几何?伊朗外长警告美国 “你退我也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25日 12: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伊朗外长扎里夫24号在纽约警告美国说,如果美国退出伊核协议,那么伊朗也有可能退出。他还说,美国在伊核等问题上的各种“背信之举”,为可能举行的美朝首脑会晤蒙上了一层阴影。

扎里夫表示,一旦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伊朗将不会履行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上的条款,同时将恢复提炼浓缩铀的活动,其浓度将远远超过伊朗核协议的限制。

伊朗外长 扎里夫:一旦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最可能出现的后果就是,作为回应,伊朗也会放弃这项协议。

伊朗外长:美多次毁约 不可信赖

扎里夫还表示,伊朗对朝鲜半岛局势缓和表示欢迎。但如果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必将对即将举行的美朝首脑会谈造成不良影响,因为美方的信誉受到了质疑。

伊朗外长 扎里夫:美国政府以及总统特朗普的所作所为让国际社会意识到,美国不是一个可以信赖的可靠的谈判对象,因为你与之谈判后达成协议,并规定了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而在你履行了相关义务后,他们(美国)就违背之前协议中的承诺,这就使得美国不可能成为任何国际协议的参与方。很不幸,除了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外,美国还有很多不良记录,包括退出《巴黎协定》 TPP等。

伊朗高官:美若毁约 伊朗决不手软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24号在启程前往俄罗斯访问前发表讲话说,如果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也就意味着协议的解体,对于伊朗来说,再继续保持克制已经不符合伊朗的国家利益了。他强调,如果另一方退出,伊朗的回应举措将令其吃惊。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 沙姆哈尼:不幸的是,当协议各方应该履行协议的时候,就一直存在着各种阻碍,在特朗普上任后,阻碍力度达到最大,核不扩散条约规定,如果成员国认为该条约不符合该国国家利益,他们有权选择退出,如果美国退出核协议,伊朗将考虑退出核不扩散条约,这是伊朗可能采取的措施之一

沙姆哈尼表示,伊朗的底线不容挑战,伊朗绝不会委曲求全。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 沙姆哈尼:我们欢迎欧盟为使美国留在协议中而作出的不懈努力,但是有一点很关键,如果为了让美国留在协议中,伊朗感受到了被羞辱或被特朗普强迫,

那么欧盟的举动则是战略性错误的,伊朗不会允许任何国家挑战伊朗的底线,并以此作为筹码 让美国留在协议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