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人民陪审员法草案二审:重大死刑案或纳入参审范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25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陪审员法草案二审稿今天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将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范围扩大到死刑案件。

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的范围方面,有常委委员、地方、部门、社会公众和学者建议,应进一步扩大,增加规定死刑案件和其他社会影响重大的案件。宪法和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对草案作以下修改:

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 周光权:一是在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中增加“案情复杂,需要由人民陪审员参加审判的”;二是将“可能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修改为“可能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并增加“其他社会影响重大的案件”。

​草案还规定,被吊销律师、公证员执业证书的,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不得担任人民陪审员。此外,根据常委委员、地方和部门的意见,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建议增加规定,保护人民陪审员人身安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