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台湾已确诊23例麻疹病例 麻疹疫苗告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25日 15: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台湾麻疹疫情持续,目前已有23个确诊病例。因民众纷纷注射疫苗,导致台湾麻疹疫苗数量严重不足,当局疾管部门只好一再缩小优先注射疫苗对象的范围。

继林口长庚医院之后,台湾南部一家医院也出现民众入院看病感染麻疹的病例。首个病例是一名20岁男子被境外移入个案传染,目前全台确诊病例共23个。因疫情持续,民众纷纷抢打疫苗。近一周施打的疫苗数量,是以往一两年的总量。医生表示,麻疹有一定的潜伏期,临床症状会有发烧、咳嗽、流涕等,出疹前后4天感染力最强。疫苗注射后也不是立即起效,一般是两周后才出现抗体。

医生:麻疹得到感染之后,造成重症机会,以近20年台湾的统计并不多,甚至是没有,所以大部分民众,还是不用过度恐慌。

因为20到40岁族群是麻疹病毒抵抗力最弱的族群,医生建议优先施打疫苗。但目前全台自费的麻疹疫苗,一年仅4万剂左右,但全台需要优先施打的就有187万,仅台北就有21万人,疫苗数量严重不足。现在台疾管部门已经回收管控了所有疫苗,一般诊所不再出货,只能到指定医院施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