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这个看起来安静而美丽的星球 却臭到让人窒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26日 15: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人类发现的第一颗行星

天王星蓝绿色的冰冻外表

让它看起来是个安静而美丽的星球

不过

你知道天王星上去是什么味道的吗?

最近,英国牛津大学科学家给出了一个说法:其实,天王星闻起来有股“臭鸡蛋味”。

硫化氢决定了天王星的臭鸡蛋味

23日,牛津大学发表报告称,科学家在天王星的云层上方发现了硫化氢的存在,由于天王星表面气温极低,硫化氢呈固体冰存在于行星表面。不过,这也掩盖不了硫化氢散发出的“臭鸡蛋味”。

科学家表示,天王星距离地球十分遥远,对它的研究非常困难。多亏了双子座天文望远镜的近红外积分场光谱仪,科学家终于观察到了来自天王星云层反射的光线,从而确定了硫化氢的存在。

在闻到天王星臭气前就会窒息

不过,人类想要登上天王星亲自闻一闻味道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天王星上缺乏氧气、气温低至零下200度。而根据之前的发现,天王星的大气主要是由氢气、氦气和甲烷组成。早在闻到臭气之前,人类就会窒息。

科学家还说,这一发现意味着,天王星不同于与它相邻的土星和木星,它们的表面都没有硫化氢,而是氨气。这种差异可能在太阳系形成初期就决定了,同时决定了它们不同的表面温度和位置。

不过天王星也并不孤单,科学家说,未来他们可能还会在海王星中发现硫化氢的存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