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印度洋演练武力营救被劫商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26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4月24日,由导弹护卫舰滨州舰、徐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组织进行武力营救被劫商船演练,实地演练了信息获取、快速机动、侦察搜索、武力威慑、隐蔽突击等课目。护航核心能力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

演练由导弹护卫舰徐州舰模拟被劫商船“海鸥”轮,在印度洋某海域遭海盗劫持,处于漂泊状态,船员全部撤至安全舱。接到通报后,编队临时党委定下作战决心:立即组织兵力前出救援。各作战单位随即进入临战状态,直升机分队、特战分队、火力支援分队迅速进入各自指定战位。

随着编队一级反海盗部署的展开,直升机携带特战队员和侦察取证人员紧急升空,抵近商船进行查证。滨州舰、千岛湖舰开始向通报位置点高速机动,保持与被劫商船的联系,获取船员情况及海盗信息。

编队机动至被劫商船附近海域减速,千岛湖舰在商船附近机动实施侦察取证。两舰同时做好输送特战队员进行武力营救的准备,持续向“海盗”进行攻心喊话。

在机载机枪和舰载火力压制掩护下,特战队员搭乘的小艇迅速向“海鸥”轮靠拢。2艘小艇在“海鸥”轮附近突然变换队形,1艘小艇在“海鸥”轮前段机动穿梭,吸引“海盗”的注意力,另外1艘小艇则悄悄绕到“海鸥”轮的中后段,利用攀爬工具登上“海鸥”轮。

几分钟后特战队员顺利登船,两组队员交叉掩护迅速进入商船内部对舱室进行搜索,成功控制商船将全部人质解救。

编队指挥员 靳航:编队起航以来,编队指挥所持续掌握亚丁湾当前反海盗形势和情况,不断研判和完善我们亚丁湾护航反海盗的方案和预案,同时我们组织特战分队进行了直升机滑降、机降、乘坐小艇攀爬和实际使用武器等方面的训练,全方位检验了编队遂行使命任务的能力。今天的演练是综合检验我们护航编队的护航能力,为下一步执行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央视记者 董满 韩林 戴威 张建 代靖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