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五一假期将至,这份最全出行安全指南请收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28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今年五一3天假,预计全国接待国内游客将达1.49亿人次,而五一期间实施的高速免费通行政策,也将给道路交通造成不小的压力。如何既享受福利,又能安全畅通地出行呢?赴国外出游的游客,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公安部发布安全预警提示

日前,公安部针对今年“五一”期间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首日上午 尾日下午为出行高峰

据研判,今年“五一”假期,北上广、杭州等旅游热门城市,以及旅游资源丰富、特色鲜明的县区、乡镇旅游客流将大幅增长,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将明显上升。假期首日上午、尾日下午为出行高峰,驾驶人易出现违法超车、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事故风险增大。

14至16时和19至21时死亡事故多发

每日下午和夜间死亡事故多发,据统计,近三年“五一”假期每天14至16时和19至21时死亡事故多发。

江南华南雨天出行高峰时间叠加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9日至30日江南、华南北部将出现中到大雨,与出行高峰时间叠加。雨天行车视线不佳、路面湿滑,易导致车辆侧滑侧翻,将给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出行提前作好安排 切勿疲劳驾驶

公安部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自驾车出行应关注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不要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

海外出行早规划 外交部门发布安全提示

虽然小长假出行主要以国内短途游为主,但也有一些游客把目的地选在海外。针对境外一些热门旅游目的地,我国驻当地的使领馆也在第一时间发布旅游提示,提醒即将赴当地旅游的中国游客,在“五一”假期期间注意安全。 

右舵左行 这些国家出行要当心

英国、新加坡、泰国等国,驾驶习惯与中国相反,均为右舵左行。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及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分别发出旅游提示,提醒游客了解并遵守当地交通规则,避免发生事故。


驻清迈总领馆:雨季提前到来 审慎选择旅游项目

中国驻泰国清迈总领馆同时提示,今年雨季提前到来,加之泰北山陡弯多、道路狭窄,旅游危险因素增多。游客尽量不要租驾汽车、摩托车,建议选择有安全保障的当地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景点旅游,并事先评估自身状况及潜在风险,审慎选择旅游项目。

驻英大使馆:提前规划出行 避免影响行程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提醒选择来英国旅游的中国公民,出行前,密切关注有关机场、航空及铁路公司等发布的最新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避免影响行程。

菲律宾:环境遭严重破坏 长滩岛封岛半年

如果你想选择菲律宾旅游胜地长滩岛的话,可能就需要改变主意了,因为长滩岛从昨天开始,已经正式“关门谢客”了。

由于近年来长滩岛上游客暴增,导致环境受到严重破坏,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下令封岛。26号是封岛的第一天,当地警察和一些民众开始清理长滩岛沙滩上的海草。工人开始对周边街道和建筑进行重新整修。封岛期间,长滩岛不许游客上岛,只有当地居民和持有官方证件的员工才可以留在岛上。同时,不允许任何人在海里游泳。


外交部提示,如遇紧急情况,还可拨打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求助。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

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