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长江考察纪实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28日 2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长江,中华民族的生命之河。

从古至今,庞大的水系哺育着生灵,滋养着文明。

进入21世纪,沿江九省二市所构成的长江经济带,在支撑起中国经济半壁江山的同时,每年排入长江的污水相当于一条黄河。

长江严重透支,水体恶化,生态退化,已经给流域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带来负面影响。

在两年多前的2016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的“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明确提出要求:“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这句话振聋发聩,是新时期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决断。

2018年4月24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长江岸边,实地考察长江沿岸生态环境和发展建设情况,检查党中央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是否落地有声,提出在坚持生态保护的前提下,实现科学发展、有序发展、高质量发展,并于4月26日下午在武汉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

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书写长江新故事,翻开新篇章,请看央视微纪录片《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

(央视记者:申勇 彭柏闳 刘爱民 陈汉章 李铮 王哈男 石伟明 张晓鹏 杨立峰 章猛 黄京辉 李辉 许永松 荆伟 钟锐 米鹤 李昊 伊斌 齐欢)


编辑:宋云霄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