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空军发言人:多方言宣传片是让两岸同胞看得更明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4月29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空军多型多架战机近日连续绕飞祖国宝岛,与此同时还推出一系列多方言、多语种宣传片,引起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针对近日一些外国媒体和岛内媒体对闽南话宣传片的相关舆论关切,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29日回应表示,推出多方言宣传片是为了让两岸同胞听得更清楚、看得更明白,更加坚定维护祖国统一的共同信念。

空军新闻发言人 申进科:推出多方言版本宣传片,是为了让全国各族人民、让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听得清楚、看得明白。

人民空军4月26日再次出动战神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绕飞祖国宝岛后,4月28日发布一套《战神巡航宝岛》多方言、多语种宣传片,彰显了人民空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能力。而这部宣传片所用战神巡航影像,都是空军战神飞行员执行任务中航拍的。

空军航空兵某师轰-6K飞行员  吴岳鹏:每次驾战神轰-6K环绕宝岛巡航,都在机舱里清晰地看到祖国的大好河山,都用镜头记录下来、留存下来。这是我们强国兴军的见证,也是我们空军飞行员履行新时代使命责任的见证。

空军航空兵某师轰-6K飞行员  杨勇:我们绕祖国宝岛飞行,俯瞰祖国的大好河山,有豪情有底气,更有一种责任和担当。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走得出去;只有我们强大了,才能够更好的守卫祖国。

《战神巡航宝岛》宣传片有普通话、闽南话、粤语以及英语等多版本,普通话版由中央电视台新闻播音员海霞配音,闽南话版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播音员配音。

《战神巡航宝岛》宣传片以《鼓浪屿之波》《我和我的祖国》等耳熟能详的乐曲为背景音乐,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家国情怀有机结合起来,深切表达了空军飞行员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自信、对新时代使命责任的担当。

​申进科:空军发布的多方言版本《战神巡航宝岛》宣传片,配乐分别为《鼓浪屿之波》《长城谣》《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我爱祖国的蓝天》,5首抒情和激情相结合的乐曲,传递了维护国家统一的决心意志。

(央视记者 苏驰 晓玉 闫超 解瑾 赵健 任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