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现场:美国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形成“熔岩河” 大量石块被抛飞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5月05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日,位于美国夏威夷的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喷出的岩浆、烟尘和石块给附近的居民区带来严重的安全威胁,导致当地上千人被迫撤离。

一段视频显示,当天随着火山喷发,大量的石块伴随着滚滚浓烟被抛到空中。

当地电视台还播出了无人机拍摄的画面,从画面上可以看到,绿色的树丛被一条长约150米的裂缝劈开,炽热的岩浆不断从中喷涌而出,据当地居民说,喷出的岩浆可能高达约40米。居民区的道路被裂缝拦腰截断,炽热的熔岩在道路上形成了一条“熔岩河”。

还有当地居民拍摄视频上传到了社交网络,展示了火山喷发对当地的影响。

夏威夷居民 赫普:路面出现了裂缝,路裂开了,空中有直升机。有硫磺的味道,到处都是硫磺味。你可以感觉到热气从地底冒出来,从裂缝里有热气冒出来。

基拉韦厄火山或酝酿更大规模喷发

位于夏威夷的基拉韦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活火山之一。它从1983年1月开始,就一直断断续续地喷发。近来,基拉韦厄火山重归活跃,三月末和四月初都喷发出大量岩浆。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信息,在本次火山喷发前的几天时间里,该地区发生了一连串地震,包括3日当天的一次里氏5.0级地震。专家担心,这可能是火山发生更大规模喷发的前兆。最近一周以来,包括联邦、州、县等各级政府部门都持续对当地居民发出警告,让他们做好撤离准备,当地已经向需要紧急避难的居民开放了2个避难中心,目前尚无火山喷发导致人员伤亡的报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