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儿子被拐22年,夫妇不搬家不换手机号不放弃寻找,最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5月06日 14: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儿啊!你跑哪去了啊?”

“你知道我们多想你吗?”

5月3日,见到22年未曾谋面的儿子,陈珍的哭诉让在场的每一位都忍不住掉下眼泪。

父亲李明朝“扑通”一下跪在儿子面前,满脸泪痕,儿子鹏鹏和母亲陈珍见状后也跪在地上,一家三人紧紧拥抱着放声痛哭。

22年,8030天,对于陈珍夫妇来说,失子之痛以及漫长的找寻在他们心里已经积郁成结。直到见到儿子的那一刻,所有的思念都化成了决堤的泪水……

一家三口与民警合影

工友拐走儿子 夫妇踏上漫漫寻子路

1996年12月15日,这个日子陈珍永远不会忘记。那天下午,丈夫把4岁的鹏鹏带到上班的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宝石水泥厂玩,噩梦由此开始。

“当时我在旁边干活,工友杨某给我递了一支烟,说带鹏鹏出去玩一会,我没多想就答应了。其实我并不认识他,只是在一个厂里上班,面熟而已。”回想起当年的事情,李明朝一脸懊悔。

当晚,儿子没有回家,陈珍立马跑到杨某的住处,发现杨某不在家。

“我又去了三堰客运站,还是没找到,晚上8点多,我才报警。”陈珍说,后来经警方侦查,确认是杨某把儿子拐卖了。

陈珍挂牌寻子

由于杨某外逃,案子一时间没有突破性进展,夫妇俩便踏上了寻找儿子的漫漫征途。

“我们去杨某的老家打听无数次,一直没有结果。”陈珍说,为了找儿子,夫妻俩先后去了河南新乡、河北邯郸、山西运城等地,把积蓄花完了,但孩子却始终没找到。

鹏鹏还有个弟弟,比他小3岁。2014年11月,鹏鹏的弟弟骑摩托车出事故身亡。这让本来一直怀有丢子之痛的夫妇俩更是万箭穿心,寻找大儿子鹏鹏的心愿越来越强烈。

十几年来,厂里的老工友早已搬出了低矮、潮湿的砖瓦房,李明朝、陈珍夫妇却依然住在那里。“万一儿子回来找我们呢?”陈珍和丈夫经常坐在门前,期盼着孩子有一天能回来,“我的手机号用了十几年都没换过,万一错过了孩子的信息,我要后悔一辈子。”

22年未曾放弃 警方助一家三口团圆

漫漫寻子路上,陈珍夫妇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就在他们感到绝望的时候,案件终于有了转机。

2010年,潜逃了近14年的杨某在四川落网,案件终于有了眉目。

据杨某交代,案发当天他和杨某某将鹏鹏带到河北邯郸峰峰矿区义井镇二社村,以6600元卖给当地一名姓孔的居民,此后对孩子下落一无所知。

杨某入狱后,茅箭刑侦大队民警根据其供述的地址前往寻找,却没有查到孩子的信息。一年前,现任刑侦大队大队长罗平把任务交给了武当中队中队长遇保池,要求他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找到这个孩子。

拐走时只有4岁,现在会是什么样子?民警们为了便于找寻鹏鹏,找到法庭画像专家林宇辉模拟画出了22年以后鹏鹏的画像,进行比对寻访。在找到鹏鹏后,林宇辉画的像与现在鹏鹏的长相相似度达到了80%以上。

警方提供的模拟画像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4月初,专案民警在深圳一家工厂里,将隐姓埋名的杨某某抓获,在其供认下,民警找到了买孩子的孔某,可惜的是,当民警赶到孔某家时,孔某早已去世多年。

这条线断了,但另外一边却传来了让民警振奋的消息,DNA比对中,发现河北省武安市26岁的青年小刘与李明朝、陈珍夫妇有亲缘关系。

大义母亲表示不会强留儿子在身边

5月2日下午2时,陈珍接到茅箭刑侦大队武当中队中队长遇保池的电话。遇保池告诉她,5月3日上午9点到茅箭公分安局接儿子回家。

挂了电话,陈珍高兴极了,随后她把这个好消息通知了所有的亲朋好友。

“从昨天到现在,我觉得时间过得特别慢,下午时盼着早点天黑,天黑后又盼着早点天亮。”陈珍说。

3日早上天刚刚亮,陈珍夫妇就起来准备,9点准时赶到了茅箭公安分局的大门口。

被拐22年,鹏鹏回家了

上午10时,当儿子鹏鹏在遇保池的带领下走到她面前的一刹那,陈珍和丈夫一把抱着儿子号啕大哭。一家三口跪地拥抱的画面,让现场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你们看,他眉骨上有个印,是2岁时摔跤留下的。”摸着儿子的额头,陈珍笑呵呵地对大家说。

分别22年,一家三口抱头痛哭

“不管怎么样,我心里的结总算是解开了。”李明朝和陈珍夫妻提前一天就订了一家酒店,把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叫去了。“我一直相信儿子还活着,4年前我估摸着儿子应该结婚了,就给儿媳准备好了金项链。”席间,陈珍拿出了一件4年前就给儿子买的金项链送给儿子。

得知鹏鹏已经结婚生女,陈珍为自己当上奶奶而高兴。“我想我的媳妇、孙女都回来,一家人团圆,多好。”不过,笑过之后的陈珍也表示,不会强留儿子在身边。

一家人表达对民警的感谢

“他在河北工作得很好,我们不会强求他来十堰,只是希望他多回来走动。”陈珍夫妇明白,鹏鹏与养父母一家已有了22年感情,这一点是无法割舍的,虽然养母早已去世。“如果将来他想来十堰发展,我就全力支持他。”

鹏鹏也表示,他将像对待养父一样对待亲生父母,赡养好他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