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吞噬35栋房屋 汽车几分钟内被岩浆吞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5月08日 13: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6日,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的喷发活动出现数小时的缓和态势,当地管理部门允许疏散居民赶紧回家抢救宠物、拿取药品和重要文件,然后再次撤离。目前,已确认有35户人家的房屋被毁,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目前,基拉韦厄火山周边受损的民宅主要是被火山喷发出的岩浆吞噬。从多段上传到社交网络视频和新闻媒体拍摄到的画面可以看到,火山喷出的岩浆蔓延到居民区,吞噬路面、栅栏和房屋。当地政府发言人称,由于火山喷发及其触发的地震仍在继续,受损房屋的数字随时可能上升。  

喷发持续 政府要求周边民众尽快撤离

夏威夷大岛上的基拉韦厄火山喷发活动持续,形成新的“熔岩裂缝”,并不时喷出岩浆,岩浆有时甚至高达70米。

当地政府部门要求火山附近的民众尽快撤离。目前,当地撤离民众已经达到了近2000人。研究人员预测,基拉韦厄火山喷发以及周边区域地震或许会持续数月。这意味着,紧急疏散的近2000人短期内可能无法返回家园。

火山岩浆几分钟内吞噬一辆汽车

6日当天,一段上传到社交媒体的视频,还拍摄到了快速流动的火山岩浆吞噬一辆停在街边的汽车的整个过程。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岩浆从道路一侧很快就覆盖了街道,并蔓延至这辆停在路边的汽车的车身一侧,炙热的岩浆瞬间点燃了车身,最后整辆车完全被岩浆吞噬。整个过程不过几分钟的时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