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持续关注丨法国巴黎发生持刀袭击路人事件 1名中国公民受伤 无生命危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5月13日 04: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22:51更新:

据法国媒体报道,继肇事者的父母被警方拘留后,法国警方于周日(5月13日)在斯特拉斯堡拘捕了其一位朋友,此人与肇事者同龄,出生于1997年。(央视记者 马瑾瑾)

北京时间17:55更新:

根据调查,肇事者名为卡马扎·阿兹莫夫(Khamzat Azimov),1997年11月1日出生于车臣共和国,他于2010年取得法国国籍,此前并未在法国警方留有案底,然而,他已在法国警方的S级监控对象名单中。(央视记者 马瑾瑾)​

北京时间16:55更新:四名伤者已经脱离危险

根据法国内政部消息,四名伤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他们是在事发后第一时间被送往巴黎15区乔治蓬皮杜医院接受治疗的。事件中的死者是一名男性,29岁,身份暂时还未确定。(央视记者 马瑾瑾) 

北京时间16:40更新:有一名中国公民受伤 无生命危险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网站消息:5月12日晚,法国巴黎歌剧院附近发生一起持刀袭击事件,导致1人死亡、4人受伤,伤者中有一名中国籍公民。

案发后,使馆高度重视,翟隽大使亲自部署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使馆领事部负责人向警方了解核实情况后于13日凌晨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了受伤的中国公民,目前伤者无生命危险。

​北京时间14:45更新:

​根据调查,肇事者为俄罗斯籍,1997年出生于车臣。事发后,其父母已被警方拘留。(央视记者 马瑾瑾)

北京时间9:15更新

​当地时间12日晚上9点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多,法国巴黎市中心发生持刀袭击事件。据最新消息,目前已造成至少一人遇害、四人受伤。

袭击者已被警方击毙。极端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事发时人们四散奔逃的画面

一人遇害四人受伤 行凶者被击毙

巴黎警方说,一名持刀男子持刀胡乱地刺向路人,五人被刺,其中一人死亡,其余四人受伤——其中有两人重伤。

警方迅速行动,赶到现场,击毙了袭击者。

目击者:我们也没看清到底发生了什么,当时我正和朋友喝东西,突然听见“砰砰”声 应该是枪声。我跑出去,看见有个男的倒在地上,然后我们就又回到了酒吧里。

极端组织宣称制造袭击事件

巴黎警方说,袭击者的身份和行凶动机还不清楚。

有法国媒体报道称,袭击者行凶时嘴里喊着宗教口号,从他的行为模式来判断,这应该是一起恐怖袭击。

美联社的报道说,极端组织已通过其宣传机构发布消息称,这名袭击者是该组织成员。

事发地点位于巴黎繁华街区

出事地点位于巴黎二区,事发地距著名景点巴黎歌剧院仅几百米。二区还是巴黎重要的商业区之一,巴黎歌剧院附近有商业街,是人群密集地区。


5月13日7:20更新

​有法国媒体报道称,袭击者行凶时嘴里喊着宗教口号,从他的行为模式来判断,这应该是一起恐怖袭击。美联社的报道说,极端组织已通过其宣传机构发布消息称,这名袭击者是该组织成员。

此前消息

据法国媒体周六(5月12日)晚间报道,经法国警方向媒体证实,当天傍晚在巴黎二区歌剧院附近,一名男子持刀袭击路人,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袭击者已被警方击毙,事件正在调查中,作案动机暂未得知。

据目击者称,袭击者曾高喊“真主至大”(Allah Akbar)随意向行人行凶,警方一度封锁现场,并提醒民众避开该区域。(央视记者 马瑾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