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雄安新区教育咨询委员会成立 新一批对口帮扶学校名单公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5月15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2日,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举办2018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工作交流会,雄安新区教育咨询委员会正式宣布成立,近30位教育专家受聘成为首批委员。同时,新一批对口帮扶学校名单公布,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九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石家庄二中、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等一批京津冀地区优质学校将落户雄安,与新区中小学开展对口帮扶。

据了解,雄安新区教育咨询委员会首批30名委员,既有国内知名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又有各地教育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既有来自教育协会、民间团体的教育人士,又有办学成效非常卓著的知名中小学校长代表,不仅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代表,还有来自江浙沪地区的代表。

雄安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教育底子薄、基础弱,距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发展教育是新区长远大计,也是当务之急。全面提升新区教育发展质量水平,创造教育领域的“雄安质量”,是培育新区高素质人才,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支撑,是增强新区人民获得感的必然要求,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有力保障。(央视记者 钮立华 图自王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