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川航英雄机组接受媒体采访 机长讲述更多惊心细节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5月16日 2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4日早上7时06分左右,从重庆飞往拉萨的川航3U8633航班,在9800米高空飞行时,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脱落。在高速、低温、缺氧、噪音巨大的情况下,机组人员果断处理,最终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

就在今天(16日)下午,机组回应了媒体关注。面对外界的各种声音,机长刘传健和他的机组成员想说什么?从事发到安全着陆,他们透露了哪些细节?事件调查进展如何?

机长刘传建:飞机巡航阶段发现风挡裂纹

机长刘传健澄清了早前媒体报道的一个不够准确的说法。刘传健说,风挡玻璃破裂之前完全没有任何征兆是不够准确的。其实,在他们飞到四川雅安宝兴县境内,在空中9800米时,发现风挡有裂纹

他们解开了安全带,用手去触摸风挡玻璃,判断是内侧还是外侧有裂纹。用手触摸后,他们绑好了安全带,及时与空中空管人员汇报。也就是说,当时已经启动了相应的应急机制。

机长还原惊心动魄的瞬间

刘传健​机长还原了风挡玻璃破裂时惊心动魄的瞬间。他说,与空中空管人员报告之后,很快,风挡玻璃就不见了。瞬间的气压差让他眼前一黑,几秒后,他发现身旁的副驾驶半个身子被吸到了飞机外侧。

他第一时间试图把副驾驶拉回舱内,但因为绑着安全带,被固定在驾驶座位上,够不到自己的同事。巨大的爆裂之后,风灌进整个机舱中,把飞行员的驾驶门直接撞开。他做了机舱的应急处置后,在其他机组成员的帮助下,副驾驶回到了座位上。

刘传健表示,自己不是“萨利机长”,此次安全备降,是由团队配合完成的,反映的是中国民航业的成绩。“当时最纠结的是,为了安全,尽快下降还是坚持一下。”

空乘员:安慰旅客时心里有底 相信机长

川航3U8633机组一名空乘员接受采访时回忆,当时有乘客害怕得哭起来,他们上前安慰,“请相信我们能把您安全地送到目的地”。空乘员告诉记者:“我们心里有底,因为相信我们的机长,相信我们平时的训练!”

​目前,调查组已成立,空客总部派员参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