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今天开幕 来听听周济、刘强东、马云聊“智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5月16日 1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于今天(5月16日)在天津开幕,21场重磅论坛吸引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位科学家、企业家、教育家,共同探讨智能科技前沿趋势,展望智能产业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新一代的智能制造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制造

在“智能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主题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也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与新一轮经济产业革命”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指出新一代的智能制造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制造,将从根本上引领和推进新一轮工业革命。

他表示:智能制造在西方发达国家是一个“串联式”的发展过程,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西方顺序发展智能制造的三个阶段,而我国发挥后发优势,采取三个基本范式 “并行推进、融合发展”的技术路线,走一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并行推进的智能制造创新之路。

刘强东: 智能时代来临时 你的态度变化决定你的未来

在“远见:智能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主题论坛上,刘强东讲了一个小故事,当年欧洲路面上开始出现汽车,有大量马车夫聚集游行,因为汽车冲击了他们的生活,影响了他们的生计。而就在这些马车夫中,有一部分转行去学习驾驶汽车,有一些制造马车车轮的人,迅速转变制造汽车车轮,造就了无数伟大的企业。所以在智能时代来临的时候,你的态度,你的变化,决定你的未来。

​马云:未来人类与机器各尽其职 不会互相取代

在“前沿:智能科技与产业创新”主题论坛上,马云表示,“智能”这两个字取得好,人是有智慧的,动物是有本能的,而机器只有智能。人类社会正在由知识时代走向智慧时代,智慧时代就是体验时代。机器再厉害不可能取代人类。

马云认为,智能时代将会为生物医学、健康产业带来巨大变化。机器工业化后,人类工作时间将大大缩短,服务业会发展起来,但是制造业不能解决就业问题,大部分的制造业将会被人工智能、机器人取代。从产业的角度上将,人类将恢复到机器做机器的事情,人类做人类的事情。(央视记者 王晓沛 孙强 丁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