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朝鲜副外相:有必要重新考虑朝美首脑会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5月16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朝中社16日发表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谈话,表示在朝美首脑会谈前夕,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等美国高官提出“先弃核后补偿”,“完全可查不可逆的无核化”,“核导化武完全废弃”等言论。这并非通过对话解决问题,而是包含了将利比亚、伊拉克的命运加到朝鲜身上的企图。

朝鲜已经表明了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意图,并阐明先决条件是美国结束对朝敌视政策和核威胁恐吓。

美国称,若朝鲜弃核将进行经济补偿,但朝鲜从未表达过对美国帮助建设经济的期待,未来也绝不会有这种交易。

特朗普政府若带着改善朝美关系的诚意进行朝美首脑会晤,朝鲜也会进行回应。但将朝鲜推向角落,只是单方要求弃核的话,朝鲜对这样的对话没有兴趣,不得不重新考虑进行朝美首脑会晤一事。(央视记者 赵淼)

朝鲜宣布中止16日北南高级别会谈

朝中社16日凌晨发布公报表示,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与韩国一同造成了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

公报说,韩美从11日开始在韩国全境开展了以对朝空中先发制人打击以及掌握制空权为目标的大规模联合空中战斗演习“2018 最大雷电”。本次演习出动“B-52”战略轰炸机和“F-22猛禽”隐形战斗机等100余架各类战机,演习将持续至25日。

公报说,此次针对朝鲜的这一演习,是对板门店宣言的“赤裸裸的挑战”,是与向好发展的朝鲜半岛形势背道而驰的“有意的军事挑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