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阿盟将起草计划应对美驻以使馆迁往耶路撒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5月17日 0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6日,阿盟各成员国常驻阿盟代表在埃及开罗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当前的巴以局势。会后,阿盟助理秘书长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阿盟各成员国正在起草一份计划,以应对美国将驻以色列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本周,为抗议美国一意孤行将驻以色列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巴勒斯坦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并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冲突造成大量巴勒斯坦民众伤亡。16日,阿盟各成员国常驻阿盟代表就此事在开罗举行紧急会议。阿盟助理秘书长胡萨姆·扎基 表示,阿盟不会对美国迁馆一事袖手旁观。

阿盟助理秘书长 胡萨姆·扎基:阿盟将会起草一项计划,来回击美国最近将驻以色列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的决定,以及任何国家试图将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的决定。

但胡萨姆·扎基当天并未透露阿盟的计划可能将包括哪些内容。

阿盟还计划在17日召集所有成员国的外长举行紧急会议,会上计划针对以色列军队对巴勒斯坦民众的暴力行为作出一个统一的回应。

阿盟秘书长谴责以色列暴行

在以色列军队滥用武力杀害巴勒斯坦示威者的暴行发生后,阿盟秘书长盖特谴责以色列的暴行是“大屠杀”,是犯了“战争罪”。他还呼吁国际社会保护巴勒斯坦人民。阿盟15日还呼吁设在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立即调查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犯下的罪行。

阿盟明确反对美国迁馆决定

去年12月,美国政府宣布决定将驻以色列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引起国际社会强烈反对。阿盟秘书长盖特当时就表示,美国驻以色列使馆搬至耶路撒冷是“危险”之举,这一决定一旦作出,将对中东地区安全与稳定产生严重影响。阿盟还在当月召开部长级紧急会议,在会后发表声明对美国政府的做法予以谴责,并宣布美国失去作为巴以和解调解方的资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