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总台好声音”教你最美中国话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 2018年05月18日 1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学时,老师曾经带着我们读课文,要求吐字清晰准确、声情并茂……

工作了,在职场上打拼少不了工作汇报、发言陈述……

有娃后,指导孩子读课文、陪孩子写作业成为家常便饭……

虽然全国的普通话普及率平均已经超过70%,但东西部之间、城乡之间的发展极不平衡。西部和东部差距有20个百分点,大城市的普及率超过90%,但很多农村和民族地区只有40%左右,有些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甚至不到20%,有的孩子只能这样学语文↓

谁的声音才是学好普通话的最好范本?“全民学习普通话”该信得过谁呢?

好消息!神器来了!

明天下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联合举办的“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作品发布会,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复兴门办公区)音乐厅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将出席发布会,并共同见证首批100篇音频教材正式上线发布。

谁的声音可以放心给孩子听?

“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合作,集结70多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和顶级录音师录制完成。其目的是倾力打造一部高标准、高品质的“有声语文教材”。内容涵盖教育部审定的全部中小学语文课文,将惠及全国1.5亿中小学生和900余万教师。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大咖齐上阵,集结中国好声音↓

更多课文正在录制……先放出来一批新鲜动图给你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播音指导方明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联播》播音员康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播音员于晓莉

“有声语文教材”到底有多靠谱?

这是一部凝心血、聚智慧的作品。为确保其权威性和高品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专门成立了由播音和语文教育领域权威专家组成的审核专家委员会,悉心打磨这部高标准、高品质的有声语文教材。他们对每一篇课文进行了认真的审核把关,使之达到国家规范读音及表达标准,每一个字音,都经过反复推敲、严格审听。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播音指导黎江与央视主播潘涛讨论录制细节

除此之外,还有优秀录音师和过硬的录音设备保驾护航,后期的音频制作团队也是相当专业。这些代表国家声音的播音艺术作品,将成为全国中小学师生靠谱的“有声语文教材”。

△录制机房的专业调音设备

愿一篇篇“有声教材”,让全国的中小学生,尤其是边远农村地区和民族地区的孩子们,能喜欢语文、爱上普通话、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少年儿童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希望、我们伟大民族的希望。” 我们期盼用最好的“有声语文教材”,浸润和培育一代代青少年,让中华优秀文化在民族血脉中生生不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