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标准委:电动自行车等390项国家标准发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5月18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标准委昨天批准发布了390项国家标准,涉及公共安全、社会民生、提升产品质量等多个方面。其中,新修订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调整完善了最高车速、整车质量等技术要求,让“出行安全”更有保障。

新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首次明确了电动自行车的“短途代步”功能,并将现行标准的部分条款强制,改为全文强制执行。

针对电动自行车出厂以后车主私自提高车速的问题,新标准中除了规定了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25km/h,同时增加了防篡改的设计要求,严防产品出厂后私自改装。

此外,新标准在对近几年发生的各类事故的分析基础上,针对性地增加了防火性能、阻燃性能、淋水涉水性能、充电器保护等安全要求。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约2亿辆,年产在3000万辆左右。随着电动自行车的普及,交通、火灾等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新《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的发布通过从源头规范电动自行车的质量,让出行安全更有保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