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独家视频】全程动画看“地月搭鹊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5月21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凌晨05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嫦娥四号任务中继星“鹊桥”发射升空。“鹊桥”号是世界首颗运行于地月拉格朗日L2点的通信卫星,将为年底实施的嫦娥四号月球背面软着陆探测任务提供地月间的中继通信。

由于月球的自转和公转周期相同,因此月球永远有一面一直背对地球。而嫦娥四号将首次实现人类探测器在月球背面的着陆和探测任务,从月球背面如何与地球通信?这就需要一颗中继卫星来实现与地面站的中继通讯,此次发射的 “鹊桥”号卫星就将承担起这个通讯中转站的任务。

“鹊桥”号发射成功,意味着嫦娥四号任务正式拉开了序幕,它也是实现最终月球背面着陆探测任务的前提。据了解,鹊桥号进入预定轨道之后,将和地面站展开多项通信测试,直到确认所有的通讯链路都满足要求后,才能保证嫦娥四号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央视记者 崔霞 王世玉 吴杰 李厦 刘常连 王平 王刚 余晨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