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叙军方收复极端组织在首都最后据点 大马士革7年来首次获得完全解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5月22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叙利亚通讯社21号报道,当天,叙利亚军方完成了对极端组织在大马士革南郊最后据点哈杰尔艾斯沃德镇的清剿行动。这也意味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及其郊区自2011年以来,首次获得了完全解放。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叙利亚政府军20号晚上在哈杰尔艾斯沃德镇实施人道主义停火,让镇内平民安全撤离,随后在21号中午对哈杰尔艾斯沃德镇的极端组织残余势力发起猛攻,在持续约两个小时的攻势后,完全收复了该镇及附近的耶尔穆克难民营。从当地电视台画面中可以看到,叙利亚国旗在小镇残破的建筑物上升起,叙利亚政府军士兵手持国旗,鸣枪欢呼。据叙利亚军方表示,在收复这一区域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及周边地区已经完全被叙利亚政府控制,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首次恢复了和平与安全。

叙利亚武装部队发言人 阿里:叙利亚武装部队总指挥部宣布,大马士革及其周边地区已经彻底成为安全地带,恐怖分子将难以渗透这片地区。同时可以确认,我们的军队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坚定了打击其余恐怖分子的决心,无论他们在哪里,我们都会摧毁他们的势力。

自本月初起,在俄罗斯斡旋下,大马士革南部多个城镇的反政府武装和政府军达成协议,逐步撤离到叙北部反政府武装控制区,或在交出武器后与叙政府和解。此后,大马士革南部只剩下主要由极端组织控制的哈杰尔艾斯沃德镇和耶尔穆克难民营尚未被完全收复。叙利亚政府军对这一区域的攻势已经持续了数周时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