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家长注意!试验表明儿童安全座椅安装错误 车辆急停孩子有飞出危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5月28日 0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27日),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试验室内,进行了国内首次公开儿童安全座椅误安装试验。

​在现场,汽车被试验装置以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弹出,随后急停。记者看到,由于采取了错误的安装方式,儿童座椅上的假人发生了较大的位移,甚至连座椅都发生了偏移,这表示,碰撞对假人产生了一定的危害。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模拟碰撞试验室工程师 徐哲:在碰撞发生的一瞬间,儿童座椅由于安全带穿戴路径错误,没有约束住儿童,直接导致儿童和座椅一起飞出了,就使得我们的儿童可能会撞在前排座椅上,造成头颈部的严重损伤。

专家指出,在国内,有相当比例的家长不掌握正确安装儿童座椅的方法,而采用错误的安装方式,对儿童乘员造成的伤害,比正确使用时最高要高出60%左右。如果正确使用,伤亡率仅为0.57%。

徐哲:误用的种类很多,比如说安装方式的漏用、错用、不适合、不到位,还有安全带带子的松弛褶皱等等。

在现场,中汽研还邀请观众参加了低速碰撞体验,家长怀抱15公斤的假人,以10-15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从斜坡下冲并急停,出现了假人脱手的情况。这让家长更直观地感受到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必要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