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上合大使观】中国驻印度大使:扩员为上合发展注入新动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6月04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青岛峰会是上海合作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印度、巴基斯坦作为上合组织的新成员之一受到了世界关注。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青岛峰会是上合进入开拓发展关键时期、面临新的发展形势下召开的,扩员为上合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印巴作为新成员国加入上合组织有何重要意义

​中国驻印度大使 罗照辉:从组织体量看,印巴加入上合的“朋友圈”扩展到南亚,地域范围从北极覆盖至印度洋,从太平洋、东亚覆盖到中亚地区,地域范围扩大,占据欧亚大陆面积的五分之三,人口总量达到31亿多人,国民生产总值达到17万亿多美元,真正成为在国际上影响举足轻重的“大块头”。从内部合作看,扩员为上合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众多的人口、广袤的疆域、丰富的资源、庞大的市场让上合组织前景非常看好,各成员国之间的合作对象、范围、领域都在扩大,机遇也在增加。

中印如何在上合组织框架下开展合作

中国驻印度大使 罗照辉:中印在上合平台合作大有可为。一是共同弘扬“上海精神”,加强团结,深化合作,凝聚势头,携手建设上合命运共同体。二是增加政治互信,中印可以考虑商签双边《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三是在安全合作领域,双方都面临恐怖主义的共同威胁,可结合上合组织打击“三股势力”的合作纲要,巩固双边在这方面的合作、四是推进互联互通,上合组织覆盖地域广阔,各成员国对地区互联互通,需求十分强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