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普京的大厨”干预美国大选?普京:笑话!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6月06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访奥地利——出访前夕,他接受了奥地利广播公司的采访。

此前,美国方面指称号称“普京的大厨”的叶夫根尼·普里戈任等13名俄罗斯人“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4日的采访中,普京也被问到了这个问题,他表示,这个说法太滑稽了。

普里戈任在俄罗斯经营着餐饮生意,普京常常选择在他的餐厅内宴请国外政要,普里戈任也被媒体称作“普京的大厨”。

今年2月,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指控包括号称“普京的大厨”普里戈任在内的13名俄罗斯人长期干涉美国政治,其中包括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对此,普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纯属无稽之谈,若事实真像米勒说的那样,那么西方国家的政治环境和信息安全状况就太糟糕了。

俄罗斯总统 普京:你刚刚提到了普里戈任先生,也就是所谓的“普京的大厨”,他确实是在圣彼得堡做餐饮生意的。我想问问你,你真的认为一个做餐饮生意的人,就算是有窃取情报的机会,或是在窃取情报领域有私人公司,就算他有这些条件,他能影响到美国或者欧洲国家的政治选举吗?西方国家的政治环境和信息安全状况得糟糕到什么地步,以至于俄罗斯一个做餐饮生意的人都可以轻易干预美国或者欧洲国家的政治选举, 你不觉得这个说法很可笑吗?

​当被问及普里戈任等人被指控的干预美国总统大选一事是否与俄罗斯政府有关时,普京表示,这属于普里戈任的私人事务,与俄罗斯政府无关,同时他还列举了美国金融投资家乔治·索罗斯的例子予以回击。

俄罗斯总统 普京:在美国,有这么一个人,乔治·索罗斯,他能干预世界上所有重大事件。美国人说,美国政府和此事(索罗斯干预重大事件)无关,然而关于索罗斯想要动摇欧元的消息已经传开了,专家都在讨论这件事。有人问美国国务院,为什么索罗斯要这么做?美国国务院就回复说,美国政府与此事无关, 这是索罗斯的私人事务,那俄罗斯政府也与普里戈任的私人事务无关。

普京还在采访中指出,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未能会晤,问题出在美国国内激烈的政治斗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